梵高也许看过海

十六 林中鸟,海底鱼

1.

 大仓忠义躺在树下的阴影里,看着不远处的大湖发呆。

  

 安田章大趴在湖边,正在和水里某些不知名的鱼聊天,金色的脑袋开心地微微晃动着。一只白色的鸟掠过水面,从他身边飞过,激起了一层层波纹。

  

 大仓忠义的内心正在纠结。他的告白计划失败后,整个人就慢慢冷静了下来,想到了很多现实因素,比如他的家世,他对未来的规划,以及和同性在一起需要承担的后果(在此之前,他先让自己接受了喜欢同性的事实)。想得越多,他就越来越退缩,告白这件事就被一放再放。


 可是不能再拖下去了,从秋天拖到了下着大雪的圣诞节,又拖到了三月的魁地奇决赛,每天待在一起好像成了习惯,倒是感觉不出什么,可现在学期就要结束了,如果再不做点什么,他就会有整整两个月见不到安田章大了,他怕自己会想他,更怕自己会不喜欢他了。


 不过,至少到目前为止,他觉得自己应该是真的喜欢。作为贵族家的长子,他从小到大都没有缺过什么,亲情,友谊,财富,爱好,甚至魔法天赋,一切都是理所应当就能得到的东西,这导致他从未对任何事物产生过“渴望”的情绪。

  

 但安田章大不一样,他从来没见过像他那样的人。


 喂,所以难道不是应该立刻行动吗?举棋不定可不是你的风格!


 我知道,可是......


 果断一点,你可是全家唯一的斯莱特林!

  

 闭嘴!又不是我自己要去斯莱特林的!


 他在心里跟自己吵着架,有一下没一下地揪着手边的草,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想法本身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斯莱特林。


 “okura?睡着了吗?”金灿灿的脑袋出现在了他的上方,看到他醒着,开心地笑出两颗兔牙。


 “哪有人睁着眼睛睡觉的啊。”他闷闷地说,“而且如果我真的睡着了不就不能回答了吗,yasu真是的,总问奇怪的问题。”


 “信酱也这么说,可能我真的很奇怪吧。”安田章大随意地嘟囔着,在他旁边躺了下来,抬起一只手,从指缝里看着树影漏出的阳光,然后舒服地叹了口气,“夏天来了呀。”


 “话说,yasu啊......”大仓忠义侧过头看向对方。他已经长高不少了,对方却还是那样小小的一只。


 “怎么啦?”天真无邪的小个子侧过头,认真地看着他。


 他看着那双湛蓝的眼睛,突然沉默了起来。


 随后他扭过头,躲开对方的视线,别扭地站了起来:“回去吧。”


 他又一次退缩了。


2.

 然而他没能成功地迈出步子,一只手拽住了他的长袍。


 “没关系哦。”清透的嗓音轻轻地说。


 大仓忠义错愕地转过身,看着对方。


 “我说过的吧,我能看到。”安田章大温柔地看着他,“okura的烦恼,我都知道。”


 “不,yasu,不是那样的......我是想说......”大仓忠义从没这样窘迫过,他期望对方能打断他,这样他就不用思考该怎么说了。

  

 然而不知道是善良还是坏心眼,对方明显不打算这么做。


 他挣扎了几秒钟,然后认命地低下头:“......对不起。”


 “为什么要道歉?okura没有错哦。”


 大仓忠义不安地看着对方,那双清澈的眼睛里似乎蒙上了一层乌云。


 “其实okura根本不了解我吧,大家也是,不知道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是我故意没有讲的哦。”


 不,我了解。他在心里辩解道。你是一个单纯,善良,温柔,纯洁,愿意全力为别人付出的人,是一切美好词汇的聚合物,是......我喜欢的人。


 “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我能看到别人的想法,虽然没有到读心的程度,但同样会对别人造成困扰。”


 我不在乎,我没有什么要对你隐瞒的。


 “我的兴趣爱好和大家都不一样,和我待在一起很无聊。”


 你知道的吧,我喜欢安静,喜欢看着你做自己的事。


 “我看不到自己的未来,也没有过去的记忆,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应该去哪里。”


 你可以和我在一起,还有大家,我们都会陪着你。


 等等。


 “......什么?”他从内心的自言自语里挣脱出来,后知后觉地看向对方。


 安田章大微笑地看着他,眼里没有光彩。


 “yasu,你刚才说什么?”他小声问道,没由来地产生了一丝害怕的感觉。


 没有回答。小个子站了起来,在他面前拉起长袍的下摆,掀起了上衣。


 他惊得捂住了嘴。


 他原本以为他至少应该是健康的,可面前这具身体上布满了疤痕,长长短短的痕迹一道一道地堆叠着,有深有浅,但无一例外,全都狰狞得触目惊心,最长的一道,几乎要竖着将小小的身体劈开。


 “我不知道这些是怎么来的,明明当时应该很痛的,却一点儿也想不起来。”


 “从有记忆开始,我就是一个人了,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站在伦敦的街道上,过来过去的人很多,但好像没人认识我,他们好像看不到我。”


 “只有一个老奶奶看到了,她带我回去,还愿意给我吃的和穿的,但她生病了,没过多久就去世了。我在她的房子里住了很久,没吃的就去房子后面的树林里找,也学会了打猎。”


 “有好长一段时间,我没有接触过任何人,倒是在森林里发现了几具尸体。有一天,猫头鹰带着信来了,那孩子我以前从没见过。第二天,邓布利多也来了,我突然发现,自己能听到别人的想法。”


 “不过后来就不行了,好像被他发现了。我一直很感谢邓布利多,愿意让我来霍格沃茨上学,每天都吃得很饱,有一张那么软的床,还能学到知识。没有他,我就没办法认识信酱,认识大家,还有okura。”

  

 大仓忠义想说你从出生开始就是巫师了,邓布利多可决定不了这个。但他看着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安田章大低着头,一边说着,一边仔仔细细地,毫无必要地整理起了衣服,花了很长时间。


 然后他抬起头,重新看向对面的人。


 “请好好地想一想吧,要不要和我这样的人在一起。”


3.

 大仓忠义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宿舍的,他对yasu说了什么,两个人又是怎么分别的,他全都不记得了。


 宿舍的门被嘭地一下撞开,他被惊得浑身一抖,下意识看向门口,发现是另一位格兰芬多。


 “你回来了?”这是他的第一反应。

  

 “又受伤了?伤得重吗?”这是第二反应。


 没有回答。涉谷昴冲过来揪住了他的衣领,魔杖狠狠地抵在他的下颌上,漆黑的眼睛里是毫不掩饰的怒意。


 “你跟yasu说什么了?”


 “啊?什么也没......yasu怎么了?”大仓忠义被拽得悬空了几厘米,还没缓过神来。他先是愣了一下,随即产生了不详的预感。


 涉谷昴看着对方的表情,沉默了几秒,然后咬着牙松了手。


 “你自己去看吧。”


 “还有,带上你的药。”

评论(10)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