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也许看过海

十九 波折的暑假

1.

 放假前,几个人聚在一起商量假期的安排。


 村上信五终于能和丸山隆平去东京旅游了,一起去的还有大仓忠义和安田章大。大仓忠义已经做好了和家里断绝关系的准备,所以压根没打算回去,安田章大则是被其他几个人极力邀请,他们都不想让他再回到那种孤零零的生活里了。


 一开始,安田章大并没有答应,他打算和横山裕一样,在暑假里找一份简单的工作,自己养活自己。因为就算这一次可以不回去,下一年,再下一年,他不可能每个假期都和他们待在一起。他认为老奶奶留下的那间屋子是一个非常稳定的住所,在自己有收入之前,住在那里是最好的选择。


 但村上信五生气地拍了他的头。


 “你是第一天认识我吗?”他这样说着,“你当然要跟我回家住啊,在你长大到能够保证自己的安全之前,我是不会放你一个人生活的。”


 此外他们还邀请了横山裕和涉谷昴一起去旅游,但都被拒绝了——横山裕说什么也不愿意放弃他那该死的打工,涉谷昴则有任务在身,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


 “爱来不来!”村上信五美滋滋地畅想着几天后的情景,一点儿也不在意。


2.

 丸山隆平在出发前就列好了清单,把他心目中所有值得去的地方都写了上去。村上信五把宝贵的第一次交给了他,他可得负起责任!为此他特地跟爸爸写了封信,说自己要和朋友出去玩,可能不会回家了(事实上他压根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家在哪儿,也没兴趣知道)。而丸山先生很快就回了信,用一种异样的情绪为他加油,还让他早点带漂亮姑娘回去。


 丸山隆平熟练地无视了那段话,一边真情实感地唾弃自己的父亲,一边想象了一下自己和某位穿着婚纱看不清面孔的姑娘结婚的场景,尽管下一秒那位姑娘就变成了暴怒的涉谷昴,台下的宾客也变成了笑得滚倒在地上的大仓忠义和慌慌张张地向别人道歉的安田章大。村上信五庄重地站在一旁,准备宣读誓言,横山裕躲在礼堂另一头,偷偷地抹着眼泪。

  

 他害怕地哆嗦了一下,用最快的速度把这副比世界末日还要糟糕的景象从脑海里赶了出去。

  

 另一边,村上信五倒不是很在意旅途的具体行程,只要不是随时随地都和一群保镖一起行动,他觉得做什么都是有趣的。他知道他用听话换来的不是完全的自由,家里一定安排了保镖暗中跟着他,但至少这两个月,他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生活。

  

 和其他人相比,大仓忠义反而是最兴奋的那一个,理由很简单:这可是他第一次去日本!

  

 他黏着丸山隆平提要求,让他在旅行计划里加上每天一顿的美食,还要去掉太费体力的项目,换成可以在室内进行的活动。

  

 对此,丸山隆平的回答是:“什么?你想让我们挤在市民泳池里想象去海边的感觉吗?”


3.

 不得不说,讨厌的道理总是格外灵验——当一个计划看上去十分完美时,往往会有意外发生——这一次也是。

  

 旅行的第四天,大仓忠义收到了家里的猫头鹰带来的信,是他妈妈寄来的。读完上面的内容之后,他发现自己必须要回家一趟了。


 “那个......yasu,你愿意跟我一起回去吗?”大仓忠义有点愧疚,“我之前跟他们讲了你的事,我妈妈说她有能帮到你的办法,但是这样你就不能继续参加旅行了。”


 安田章大正在认真对付手里的蛋筒冰激凌,完全没想到跟自己还有关系,他疑惑了几秒,手里的冰激凌融化了一块,掉在了他的衣服上。


 村上信五赶紧掏出手帕帮他清理(未/成年巫师不能在校外使用魔法!),然后迅速吃掉了他手上剩下的冰激凌。


 “啊!”安田章大看着空荡荡的蛋筒愣了愣,还没想好要不要心疼,又想起自己还没回复大仓忠义,赶忙转了回去:“当然可以呀,但我不知道需要做什么。”


 “我妈妈说你只要过去就行,但我怀疑她在骗我......她可能只是想让我回家。”大仓忠义慢慢地说着,显得有些犹豫。


 “但是,不管怎么样,我都觉得先回去比较好哦。”安田章大也跟着想了想,然后真诚地说。


 翻来覆去地思考过后,大仓忠义决定接受这个建议。安田章大提醒了他,他突然意识到,妈妈好像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生气,因为她本来可以不用和他交换条件的,或许......她想和他们谈谈?

  

 吃过晚饭后,他们和另两个人告别,向着伦敦出发了。


3.

 丸山隆平发现村上信五不太开心。


 他能感受到村上信五对于能够出来玩这件事的开心和满足,但在变成只有两个人之后,一些原本在计划中的地方就不再适合去了。随着日程的进行,怕寂寞的小獾不可避免地变得消沉起来,再加上长途旅行积累的疲惫,原本在丸山隆平眼里最可靠的人(没有之一,因为横山裕是一个能不说话就不说话的怪人)好像突然变成了小孩子,开始时不时地做一些足以称得上蛮不讲理和无理取闹的事。


 他当然知道这是对方的情绪冲突造成的,村上信五心里装着委屈,又不愿意让消极的心情影响到两人之间的相处,所以用这种奇怪的方式向他发泄,或者说是撒娇。

  

 意识到这一点后,丸山隆平开始无条件地对村上信五百依百顺起来,并且变着法子地哄他开心(就像前两年那样),然而还没等他的努力出现显著的成效,最大的坏消息就先一步出现了。

  

 原本定在七月中旬的烟花大会因为连日高温已经推迟了两周,本来这周六终于要举办了,却又受到了提前登陆的台风的影响,再次被无期限地推迟了。


 谁都知道这是不可抗力,可这已经足够击垮他们最后的好心情。村上信五必须要在开学前回家待几天,在那之后,他们还要去对角巷买新学期的用品,所以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赶上烟花大会。丸山隆平提出和他一起回去,有他在,他们至少能够一起做点什么,但村上信五好像存心要和自己过不去,不由分说地拒绝了他的提议。


 这还是丸山隆平第一次直接面对闹别扭的村上信五,他以前从来没发现村上信五是这么棘手的一个人,更糟的是,他发现自己想不出解决的办法。因此在两个人分开之后,他没有立刻回家,而是找到了一家巫师开的邮局,在那里迅速写好了三封信,然后分别寄给了给横山裕、涉谷昴和大仓忠义,请求他们的帮助。


 之后的几天里,几个人陆陆续续给他回了信,他们开始讨论一个足够可行,并且能够让村上信五彻底高兴起来的计划。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