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也许看过海

十二 欲望和心意

1.

 涉谷昴站在城堡外面长长的栈桥上,看着远处的禁林。凛冽的寒风呼啸而至,从山谷里穿过,吹得他的头发狂乱地飞舞。

  

 安田章大和他并肩站着,宽大的围巾被他取下了一半,把涉谷昴一起裹在里面。

 一只猫头鹰在山谷里盘旋了几圈,随后迎着风俯冲过来,稳稳地落在了两个人面前的栏杆上。

 “这孩子叫茶茶,是我的好朋友。”安田章大轻轻地抚摸着猫头鹰。“很可爱吧?”

 “嗯。”

 “可以借给小涉哦,没有猫头鹰会很难办的吧,那件事。”

  

  涉谷昴微不可见地动摇了一下。

  

  安田章大看向他,轻轻地笑了笑:“我知道的,小涉要去做很危险的事。”说着,他的表情变得认真起来:“一定要去吗?说不定真的会回不来的。”

  

 “不会的。”涉谷昴说。“我会活下来。”低不可闻的声音一说出口就被吹散,更像是他的自言自语。

  

  “嗯。”安田章大认真地点了点头。“大家都会等你,maru也是。”

  

 涉谷昴沉默了一阵。猫头鹰发出一声嘹亮的啼叫,飞向了空中。

  

  狂风吹散了厚厚的云层,阳光穿透空气,刺进远处的湖里。

 “我出发了。”

 “要早点回来哦。”

  

2.

 丸山隆平在城堡内庭的走廊上站着,靠着墙独自发呆。

  

 他最近总是没来由地心慌,他把这归结于那股莫名奇妙的危机感——在大仓忠义和安田章大加入他们以后,他觉得自己好像突然不知道该怎么靠近其他人了。

   

 大仓忠义很懂得怎么招人喜欢,总是仗着年纪小就耍赖撒娇,村上信五是最拿他没办法的一个,每次都会在恶狠狠地教训完他之后又忍不住笑着摸摸他的头。横山裕也是,明明顶着一副冷冰冰的脸,却被大仓忠义几句甜甜的“哥哥”轻而易举地攻破防线。

  

 安田章大则走向了另一个极端——他总能在第一时间察觉每个人的异常,然后献上最真诚的关心,让所有人都没办法拒绝。此外他还有种挥之不去的疏离感,让人放心不下,总是下意识地去关注他。

  

 他知道那两个人没有做错什么,倒不如说,他很感谢他们的加入打破了横亘在那三个人之间的无形的隔阂,可他还是忍不住地想,明明之前自己才是年纪最小的,明明自己为了让那三个人好好相处,花了好多时间,想了好多办法;明明自己也想被需要,也想被照顾......


 ......想让大家再多关注自己一点啊。

  

 最糟糕的是,丸山隆平做不到讨厌那两个人。或者说,他没法讨厌任何一个人,他打心底觉得,大家都是很好的人。所以他只能把这些话都藏在心里,然后不断地说服自己,告诉自己那些都是错觉,自己其实是一个很棒的人。

  

 “maru确实是一个很棒的人哦。”

  

 他转过头,看到一双清澈的眼睛。


 “maru能做到我们都做不到的事,我觉得真的很厉害。”


 “我很喜欢温柔的maru,大家也是,我都看得到。”


 安田章大扒着石头围栏,努力地探出身体,去看空中的太阳。丸山隆平也走过去,趴在围栏上,默默地看着外面。

  

 “其实可以不用那么累哦,大家都是值得依靠的人,觉得难受的时候,试着把自己交给他们吧。”


 “所以,”安田章大转过头,微笑地看着他的眼睛,“maru也可以变成能让大家依靠的人吗?”


 “我会把maru当做对手的,所以我不会像大仓一样叫你maru酱,那样就太亲密了。”


 “成为我战胜不了的人吧。”


 安田章大走了。丸山隆平沉默地低着头,不让自己的表情被任何人看到。阳光照在他的身上,镀了一圈金灿灿的轮廓。


3.

 涉谷昴是被邓布利多带回来的,浑身是血,重度昏迷。


 横山裕赶到校医院的时候,村上信五已经到了一阵了。他走过去,和村上信五并排坐在病床旁边的椅子上,沉默地注视着那个躺在床上的单薄身影。


 失去意识的涉谷昴显然仍在遭受剧烈的痛苦,他的眉毛紧紧地纠结在一起,苍白的脸上不断冒出冷汗,时不时地,整个人都会痉挛一下。庞弗雷夫人快速地忙碌着,先是帮他清洗身上的血迹,然后把伤口处理干净,给最狰狞的几处撒上白色的粉末,仔细地包扎起来,再为他换上干净的病号服。最后,她拿出魔杖施了几个咒语,他们认出其中一个具有保护和安抚的作用,另一个则用于增强生命力。此外还有一个是他们以前学过的——


 “一忘皆空。”


 “放心,只消除了一小段最可怕的记忆。”庞弗雷夫人对横山裕和村上信五说道,“这是校长的决定,本来应该由他亲自来做的,但他还有别的要紧事要处理,不得不委托给我。”


 她叮嘱了几句,让他们不要试图叫醒涉谷昴,有任何状况立刻去病房外的办公室叫她,随后就离开了。


 病房里一下子变得极度安静,甚至可以听到涉谷昴时轻时重的呼吸声。

  

 “那些血......全都是他的吗?”沉默了许久之后,村上信五轻轻地开了口。横山裕听出他的声音微微发抖,带着哭腔。

  

 很久没看到这家伙哭了啊。他突兀地想道。


 “肯定不是,一个人的身体里没有那么多血,他就更没有了,那么小只。”他还是不太会安慰人。

  

 村上信五小声地吸了吸鼻子,不说话了。


 似乎过了很久,横山裕轻轻地转过头,看了旁边的人一眼。


 “hina,你怕吗。”


 “怕。你呢?”


 “当然怕,但我相信subaru。”


 短暂的沉默。随后,村上信五往前探了探,轻轻地握住了涉谷昴露在被子外面的手,接着他转过身看向旁边的人,朝他递出了另一只手。


 横山裕闭了闭眼,用力地握了上去。 

评论(6)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