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也许看过海

十四 触手可及的距离

1.

 丸山隆平跪在涉谷昴的床边,把整个脸死死地埋在床单里,耳朵红得要命。村上信五站在一旁,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

  

 他们昨晚做得太过火了,如果庞弗雷夫人过来检查,很难不发现端倪——涉谷昴胳膊上和背后的伤口全都崩开了,他们还在他身上一些匪夷所思的地方发现了淤青,此外还有大腿根上深深浅浅的牙印——这是最糟的。

  

 谁也没法解释一个刚苏醒没多久的病人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额......或许可以说他去禁林和狼人搏斗了一整晚?


 最终他们放弃了给庞弗雷夫人施一个混淆咒的冒险行为,丸山隆平赶在上课前找来了村上信五。

  

 “你们......你是说......”村上信五盯着那几个已经变成深红色的牙印,艰难地消化着事实。涉谷昴大方地赤裸着身体靠坐在床上,向他展示每一处痕迹——他们需要村上信五帮忙遮盖掉它们。


 “信酱,拜托了!”丸山隆平努力跨越了最害羞的阶段,战胜了自己。他站了起来,恳求地看着对方。


 村上信五眼尖地在他脖子上发现了新的牙印,他深吸一口气,转过了身:“我去叫yoko。”


 “不行!我会被杀掉的!”丸山隆平慌张地一把拽住他。


 “放心吧,就算他不忍心下手,我也会把你杀掉的。”村上信五看了他一眼,不带感情地说。

  

2.

 两位尖子生用上了各自的知识储备,总算是想办法瞒过了庞弗雷夫人(大仓忠义之前提供的恢复魔药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那之后,涉谷昴累得睡了过去,丸山隆平则遭受了两个人整整一个上午的数落。


 午饭时间过后,病房里热闹了起来。


 “小忠!那是给subaru的东西,不可以吃!”


 “诶,可yasu拿来的全部都是零食啊,他就算醒了也不能吃,一直放在这里会坏的,我帮他解决掉好了!”  


 “不行!”


 “毕竟okura除了吃就没有别的追求了嘛。”


 “maru酱也想一起吃的吧,从小就在流浪了,这些零食,你都没见过吧。”


 “什么?okura你在胡说什么呢!我当然见过,还都吃过!”


 涉谷昴被吵醒了,感觉自己的头隐隐作痛。


 横山裕和村上信五一直没走,看到他醒了,再次确认没有问题,才放心地赶去上课了。


 一年级的两个人和丸山隆平叽叽喳喳地聊着天,村上信五走之前,用魔杖的末端给了他们三个一人一下。  


 “确实是maru的错呀,想做的事没有错,把小涉弄成这样可不行。”


 “maru真是人渣呢,说到底,竟然真的做了这种事。”


 “喂!你说这话我们可就真的完了!”丸山隆平像被踩到尾巴一样跳了起来。


 “你们几个,吵死了。”涉谷昴皱着眉头看着围坐在床边的三个人,感觉头疼得越来越厉害了。


 “那是因为小涉醒了大家都很高兴呀,”安田章大温柔地笑着,“你走的那段时间,maru急得都不怎么跟我们说话了呢。”


 “咦,不是因为讨厌我们两个吗?”大仓忠义吃完了桌上的零食,又意犹未尽地拿起一盘蓝莓(他不知道那是横山裕带来的),正儿八经地疑惑道。

  

 “okura!这个不能说!”安田章大凑到大仓忠义耳边,用在场所有人都能听到的音量小声说。


 涉谷昴默默地重新闭上眼睛,思考着其他的事,假装自己听不到新一轮的争吵。


3.

 上午的时候,他向横山裕和村上信五讲了自己一直对他们隐瞒的东西。


 他和丸山隆平逃回来的那天晚上,被各自的院长带去见了邓布利多,他不得不向邓布利多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并且坦白了自己是阿尼马格斯的事。


 邓布利多没有指责他,只是问他打算做什么。他还记得自己说,想用自己的手复仇。他没想到邓布利多会同意他的要求,答应帮他保守秘密,甚至允许他在一定程度上违反校规自由活动。


 “但我有几个条件。”邓布利多向后靠在椅背上,修长的手指搭在扶手上,轻轻地敲着。

  

 “第一,在这件事完成后,我会有一些任务需要你帮我完成,这也许会花费很多时间,也许会很危险。当然,你可以拒绝。”


 “不,我接受,这是交换。”


 “谢谢你,涉谷先生,你的勇气让我敬佩。”邓布利多向他轻轻颔首,用平稳的语气说道。


 “第二,自始至终,你必须保证自己的安全。”


 涉谷昴张嘴想要反驳,他怎么可能做得到呢?


 但邓布利多没给他机会:“如果没有把握,可以直接来找我,我会提供最大的帮助。请放心,这不会对你的计划造成任何干扰。”


 涉谷昴沉默地思考了一会,点了点头。


 银发老人用那双睿智的天蓝色眼睛静静地注视了他一会儿。


 “最后一个条件,我要求你向我保证,不会在黑魔法里迷失自我。”


4.

 “也就是说,你还会离开,对吗?”聪明的拉文克劳在第一时间捕捉到了问题的关键。

  

 涉谷昴点点头:“对,要帮邓布利多做事。”

  

 他隐瞒了邓布利多的最后一个条件,因为他不知道怎样才能不让面前的两个人担心。


 “这件事,你跟maru说了吗?”村上信五紧接着问。


 “......还没有。”他有时候真的很讨厌聪明的人。


 “那......”


 “我会找到机会告诉他的。”他有点烦躁地说。


 ……

  

 一年级们离开了,他们以为他睡着了。


 涉谷昴静悄悄地睁开眼,看向一旁独自发呆的丸山隆平,在心里叹了口气。

评论(10)

热度(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