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也许看过海

十八 变化和决定

1.

 大仓忠义见到安田章大已经是几个小时以后的事了。他看着那具几乎看不到胸膛起伏的身体,被巨大的恐惧攥紧了心脏。


 大脑里有什么东西破碎了,他生平第一次体会到了名为痛苦的情绪。


 庞弗雷夫人把他赶出了校医务室,安田章大的状态很不稳定,她还要做急救。其他人都等在外面,他哭着求横山裕想想办法,然而横山裕沉默着,并不说话。


 没有人怪他,但他觉得每个人都在怪他,他希望至少有人狠狠揍自己一顿,可就连涉谷昴都不再对他发火。他没法原谅自己,也没有人愿意替他原谅自己。


 村上信五把横山裕拉到一边,两个人交谈了几句,一起离开了。


 涉谷昴沉默许久后开了口,他告诉他,麦格教授和斯内普一起赶到了,他不知道他们具体用了什么方法,但在安田章大身体里的血流干之前,他们控制住了场面。


 他说他从今往后都会感谢斯内普,如果不是他拿来的高级魔药,安田章大几乎没有活下来的机会。看着朋友在面前死去,自己却什么也做不到,那种无力感,想要挽回什么却毫无办法的绝望,他再也不想体会第二次了。他说斯内普不仅救了安田章大,也救了他自己。


 涉谷昴低声说着,也不管有没有人听,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地站在走廊里,谁也不看谁。


 不知道过了多久,涉谷昴也离开了,他变成了孤零零的一个人。校医务室里安静得可怕,他不敢想象里面正在发生什么,他又开始害怕了。


 丸山隆平来了,他走到大仓忠义面前,给了他一拳。


 “满意了吗?”他冷冰冰地说。


 大仓忠义被打得踉跄了几步,撞在了墙上。脸颊和后脑的疼痛迟缓地传来,他感觉自己的大脑稍微清醒了一点。


 “我问你满意了吗!”又是一拳,打在了他的肚子上。


 “你知道吗,subaru去求了弗立维教授,说他想学高级魔咒。麦格教授已经联系了圣芒戈,斯内普教授让我帮忙找麻瓜手术的资料。信酱让我告诉你,他和yoko去找邓布利多了,他们让你不要太难过。”


 “大家都在尽自己的力量,可你呢?我只看到你站在这里,什么也没有做!”


 丸山隆平抓住他的肩膀,逼着他和自己对视。


 “小忠!”


 大仓忠义胆怯地抬起头,看向他。


 然而金棕色的眼睛里没有愤怒,丸山隆平温柔地摸了摸他的脸,那是他被他打过的地方。


 “去做你能做的事,动起来,不要待在这里。”


 “......谢谢。”沉默许久后,他站直了身体。


 丸山隆平给了他一个拥抱,没有再说什么。

  

 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向走廊另一头走去。


2.

 安田章大在圣芒戈医院只待了两天,他的伤口是自己在无意识的状态下用小刀捅的,没有使用魔法,因此只有失血过多的危险和对心脏不可逆转的损害,伤口本身并不难治愈。


 村上信五和横山裕与邓布利多交涉(准确地说,是谈判),为安田章大争取到了一个单独的房间,让他能够得到绝对安静的休息环境,也避免了下次出现这种情况时惊扰到其他学生。


 新房间位于格兰芬多塔的塔尖,是一个闲置的阁楼,通往那里的楼梯在城堡另一处,他们几个人可以自由地进出。


 横山裕用魔咒扩大了房间里唯一一扇窗户,使原本昏暗的屋子变得明亮起来,窗台宽敞得可以躺下一个人。村上信五向斯普劳特教授要了几盆不会咬人的植物,摆在了墙角。

  

 涉谷昴不知道从哪搬来一个画架,放在了窗户旁边,上面已经有了一副他自己的作品,除了丸山隆平谁也看不懂。


 大仓忠义联系了父母,向他们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没有人给他回信,但他已经不在乎了,大不了就离开大仓家,父母的钱和人脉他都可以不要,反正他不是孤身一人。


 安田章大见到他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即轻轻地笑了起来。大仓忠义一直紧绷着的神经终于放松了,知道他看到了他的想法和心意。


 “放弃了那么多东西,可不像是一个斯莱特林应该做的事。”安田章大坐在窗台上,欣赏着圆形的房间,悬在空中的两只脚轻轻晃悠着。

  

 作为霍格沃茨城堡最高的塔楼之一,从这里的窗户望出去,能看到旁边的半个天文塔和下面的猫头鹰棚屋,还可以俯视一大片草地和整个魁地奇球场。丸山隆平在房间里挂了很多稀奇古怪的麻瓜玩意儿,把土灰色的墙壁搞得花里胡哨。


 “你知道的,我的野心不是那些。”大仓忠义盘着腿坐在地毯上,抬起头认真地说。

  

 他在外面的窗框下边做了一排架子,正在想办法再做几个窝出来,好让安田章大的猫头鹰朋友们来做客的时候有舒服的座位。

 “半途而废的后果可是很可怕的哦。”安田章大看向他,像往常一样笑着。

  

 “我已经做好觉悟了。”

  

 “那么,就请多指教了。” 

评论(1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