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也许看过海

二十一 盛夏

1.

 五颜六色的烟花不断在空中绽放着,炸开的一瞬间比太阳还亮。村上信五认真地仰着头,不知不觉就看入了迷。


 烟花的数量并不多,但几乎没有重复的图案,节奏和颜色的搭配也称得上是完美,没有一丁点儿浪费,设计这场演出的人显然下足了功夫。


 小小的烟花表演很快就结束了,涉谷昴看向村上信五,却发现他似乎不是很高兴。


 “hina?”他用肩膀碰了碰他,“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这么美的烟花,一定准备了很久吧,是放给谁看的呢?”村上信五和他并肩站着,视线仍然停留在那片天空上。


 嗯?涉谷昴突然觉得哪里不对。这孩子在说什么呢?


 “还是有点不甘心啊,一想到大家本来也是可以一起看这样的烟花的,就觉得好遗憾。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下次再邀请大家吧,总会有机会的,说不定还能自己放呢!”


 涉谷昴目瞪口呆地看着对方,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村上信五还在自顾自地说着,完全没看到他的表情。

  

 好在他不需要独自向村上信五解释——对面的树林里窜出几个人影,朝他们跑了过来。


 “信酱!subaru!”丸山隆平跑在最前面,一边挥手,一边开心地喊着。


 “诶?”村上信五像是被惊醒一样,惊讶地看了过去,“那是maru吗?小忠也在?诶?yasu?他不是被抓走了吗?”


 几个人满头是汗地跑了过来,全都大口喘着气。


 “信酱!恭喜你当上级长!”安田章大兴奋得连声音都是尖尖的。


 “信酱,烟花好看吗?我特地让爸爸找了可以在白天放的魔法烟花!”大仓忠义凑到最前面,一脸期待地看着他。


 “你们......”村上信五皱着脸,一个人一个人地看过去,最终停留在丸山隆平笑眯眯的脸上。


 “你们耍我是吧!”


2.

 “信酱~不要生气嘛~”大仓忠义用上了最甜的声音,“是maru酱说你心情不好,我们才想办法的嘛,都是他让我们做的。”


  “你说得怎么好像全都是我的错一样啊?骗他过来的主意还不是你出的!”丸山隆平不满地抱怨着。


 “可门钥匙是subaru的啊,鬼屋也是他找的!”大仓忠义嚷嚷着说。


 “喂!”涉谷昴也加入了争吵,“不是yasu说要搞一个惊喜的吗!”


 “诶~”安田章大尖尖的嗓音响了起来,“那可不是惊喜哦,我进去布置的时候都吓了一跳呢。”


 “你不是弄得更吓人了吗!倒是考虑一下我的心情啊,我在里面待了那么久!”涉谷昴想起了废宅里多出来的一大堆人骨和别的东西,气得拍了安田章大的脑袋。


 “疼!明明是小涉胆子太小了嘛,都能被信酱吓一跳。”


 “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信酱刚来的时候对吧!我也看见了!”


 “不许笑!信不信我杀了你们啊!”


3.

 村上信五被这突如其来的大嗓门吓了一跳,他回过神来,正好看到其他几个人一边喊着“生气啦”“好可怕呀”之类的话,一边推推搡搡地跑远了。


 装着金属徽章的小盒子在睡衣口袋里发出了一声轻响,他下意识地伸出手,隔着衣服摸了摸。


 “你是笨蛋吗?”涉谷昴突然说。


 “诶?”村上信五莫名其妙地看向对方。


 “我一直认为整个年级没有人比你更适合当级长,你却在这里一个劲儿地怀疑自己,你的脑袋是不是坏掉了?”


 村上信五愣了愣。subaru怎么知道他在想什么?


 “你好好想想,是谁每年都能拿到好几个满分?是谁选了最难的选修课?你还记得有多少老师夸过你吗?邓布利多选了你,hina,不是别人,是你,这是你应得的,你是赫奇帕奇最优秀的学生。”


 涉谷昴本来没想说这么多的,但他看着村上信五非要跟自己拧着劲儿的样子,最终还是没忍住。


 村上信五安静地听他说完,然后摇了摇头。


 “不是这样的。”他看着涉谷昴,认真地说道。


 “成绩是家里的要求,老师们愿意夸我,也只是因为我做了一个好学生该做的事。我做这些,就是想让他们觉得我足够优秀,这样我才能得到想要的东西。”


 “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subaru。”


4.

 涉谷昴看着低着头站在那里,努力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委屈的村上信五,无奈地叹了口气。


 “你和yoko还真是一模一样啊。”


 “什么?”村上信五没听明白。


 “我说,你被yoko骗了!”涉谷昴冲着他的耳朵喊道,“级长徽章是假的!是yoko自己做的!”


 村上信五一下子瞪大了眼睛。“怎么可能!yoko从来没骗过我!”


 “是真的。”涉谷昴毫不留情地说,“他说烟花是用他的钱买的,不能让你白看。”


 “那个混蛋!”村上信五气得快要爆炸了。亏他刚才想了那么多!还说了那些话!简直太丢脸了!


5.

 在远处打闹的几个人静悄悄地走了回来,互相使着眼色,谁也不开口。他们都看得出来,村上信五这回是真的生气了。


 这才对嘛。村上信五在心里对自己说着,我不可能是级长的。

 想着想着,他又小小地叹了口气。

  

 “那个......信酱?你还好吗?晚上要来跟我们一起住吗?”安田章大观察着村上信五的表情,担忧地问道,他怕村上信五赌气一个人跑掉。


 “等等,”村上信五被提醒了,他狐疑地盯着他们。“你们几个怎么过来的?”


 “诶?就,门钥匙......啊。”丸山隆平被看得心里发虚,不由自主地说了实话。


 “subaru?”村上信五转头看向涉谷昴,“你有不止一个门钥匙?”


 涉谷昴啧了一声,放弃了继续骗他的打算:“没有,那些都是我自己做的,算不上真正的门钥匙。”


 “什么?”村上信五又一次愣住了。“你学会空间魔法了?”


6.

  几分钟后,村上信五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他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却没等来任何人,除了——


 一只猫头鹰从敞开的窗口飞了进来,把一封信扔在了他的床上。


 他想起了早上发生的事,一下子紧张起来,谨慎地站在一米之外的地方,生怕又有什么问题。


 随即他松了口气——他认出了那上面印着的霍格沃茨校徽。


 信里装着两张羊皮纸,其中一张是下学期的用品清单,他坐在书桌前,粗略地浏览起来,随手把空信封放在了一边。


 一个小小的东西从信封里掉了出来,落在桌上,发出了清脆的响声。


 村上信五看了看一旁的信封,又看了看手里的另一张纸,然后瞪着那个精致的金属徽章,惊讶地张大了嘴。


 就在这时,又一只猫头鹰飞了进来,是一只陌生的雪鸮。它把一个包裹扔在村上信五的怀里,在房间里飞了两圈,然后落在了书桌上。

  

  村上信五龇牙咧嘴地揉着被砸到的地方,和它大眼瞪小眼地对视着。雪鸮不满地叫了一声,往前走了几步,然后一探头,狠狠地往他的手上啄了一下。


 “干什么!”他疼得大叫一声,眼泪都出来了。


 雪鸮朝包裹的方向摆了摆头,严肃地瞪着他。


 “......”村上信五沉默了几秒,气鼓鼓地拆开了包裹。


 里面是一个雪景球和一张卡片。雪景球上附带了魔法,不断有小小的烟花从地面发射到空中,炸成五颜六色的碎片,又变成一片片晶莹的雪花,飘飘扬扬地落回地面。正中间是一个小小的房子,一只张牙舞爪的小动物正站在空地上,直起身子看着空中飘落的雪,湿漉漉的鼻子不断耸动着,圆圆的眼睛里映着烟花的光。


 村上信五认真地欣赏了一阵,然后拿起那张卡片,想看看是谁寄给他的。

  

 卡片没有署名,只在背面写了一行字——


 “这次是真的。”

  

 他一下就认出了熟悉的笔迹。

 ——是横山裕。

评论(1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